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何良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要求: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凭祥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2019-07-05 06:59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闭泉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1日,崇左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良军以“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凭祥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何良军深入阐述了要守初心担使命,充分认识凭祥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凭祥综保区开放发展现状和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精准发力补短板、担当作为抓落实,奋力谱写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何良军指出,在全党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几年来,凭祥综保区奋力推进扩容提量、大胆先行先试、加强跨境合作,不断开创园区建设、运营和发展新局面,园区自成立以来先后引进200多家企业入驻发展,进出口总额连续五年超千亿元,保税物流份额长期占广西80%以上,加快发展的基础已经形成,也积累了丰富的建设、运营和发展经验。但综保区的发展仍然存在不足和短板,离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期望还存在差距。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增强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加快推动凭祥综保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努力践行将凭祥综保区建设成为通关便捷、物流通畅、加工发达、贸易繁荣的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成为面向“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广泛吸纳先进技术和资金,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重要引擎和促进国际经贸合作重要基地的初心和使命。

何良军强调,要正视凭祥综保区发展中存在的不足,根据自治区的战略部署,凭祥综保区要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促进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基地,但现阶段综保区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工业产业上,在从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转型升级上还有很大的文章可做。要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向全区全国先进学习,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转变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速度慢的短板;要注重引资引智,招引龙头企业和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打造建设属于自己的核心实体经济;要主动进行制度创新,积极作为,在制度和政策上惠及企业,增强服务企业实效,进一步加速园区工业发展;要加大思想解放、坚持实干担当,深化产能合作,延长产业链条,补齐园区工业短板,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推动园区实现赶超进位。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王方红主持党课并作学习体会发言。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园区业主代表认真聆听专题党课。(文/闭泉彬 图/黄诗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