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跨境金融创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崇左片区开展

2020-12-25 17:16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4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第二党支部,中国人民银行崇左市中心支行第四党支部、中国人民银行凭祥市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讲授专题党课、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和政策宣讲的方式开展。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仲国桃在发言中表示,多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为打通产业堵点、难点问题提供思路建议,有效融合资源,促进优势互补,为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理论武装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学原文、悟精髓,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打牢理论基础,凝聚思想共识。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发挥多个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政策叠加优势,抢抓市场新机遇,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大胆试、勇敢闯、自主改,推动金融开放创新,推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谋定实现“弯道超车”,加快形成具有沿边特色的高水平自由贸易试验区。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金融服务局局长史朝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金融领域相关工作要求,并结合凭祥综保区、崇左片区实际,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党员深刻领会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对综保区、自贸区建设的新要求。他立足自身岗位畅谈思考感悟,同时就金融服务局与人民银行如何通过党建促合作,为跨境金融改革增动力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人民银行崇左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倪玮在会上作重点发言。他首先谈了自己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和三者关系的理解,指出推动金融创新与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密切相连。倪玮表示,凭祥综保区、崇左片区作为国际经济合作区域,要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用足用好跨境金融改革试点政策,率先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倪玮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改革试点任务的落地,要体现在对本地实体培育上的精准服务,金融创新要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开展集成创新,以全球视野拓宽创新之路,全面塑造国际开放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各党支部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金融改革创新、崇左片区跨境金融改革试点、“六稳六保”等工作任务,就如何运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农新华在总结发言中介绍了管委会党组织设置情况,表示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间的互动交流,而且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破解发展瓶颈上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希望联建党支部继续在加强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专题党课后,活动组织党员到崇左片区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清关中心开展调查研究。大家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和业务流程的介绍,就找准重点改革试点任务存在的问题与堵点开展讨论。与广西华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及存在困难,加强金融支持政策宣传解读,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联建模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金融支持地方实体经济、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重点改革试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党建工作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促进二者深度融合,推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精神动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