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温馨大巴创建党建学习新形式 车厢学习打造精短时效微课堂

2021-02-26 17:30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5日清晨,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干部职工上班乘坐的公交车有些不一样,往日暄闹的车厢里只有一个声音……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响应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号召,2月25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充分利用干部职工集中乘车前往园区上班的时间,创新开展“大巴微课堂”学习活动,全方位、广覆盖传递党的声音,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图为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农新华在大巴上讲微党课

常规的党课通常是以党员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而“大巴微党课”则是在干部职工上班集中乘坐的中巴车、公交车上开展,既充分利用好上班途中的时间,也扩大了学习参与面,不仅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干部职工都可以在车厢内听微党课。

此次“大巴微党课”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的文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由管委会机关党委牵头领学。文章回顾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指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鲜明特征;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庄严使命。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管委会的党员、干部职工在一日之计在于晨的饱满工作热情中聆听大巴微党课,接受党史熏陶,更加坚定了信仰和信念。

图为管委会的党员、干部职工在认真聆听大巴微党课

即日起,管委会机关党委将每周组织开展“大巴微党课”活动。充分利用好干部职工上班途中的15分钟时间,安排机关各党支部领学,突出精短实效的优点,通过学习新中国成立史、党史、红色经典、综保区和自贸区政策知识等方面内容,把党的政策、方针、理论知识等传播到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心灵深处,用思想引领进一步提升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开拓视野格局、提高工作本领,达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