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包粽子、跳长绳、你划我猜,来“康康”这个端午节的打开方式

2022-06-02 17:41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日,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机关党委、团总支、工会、妇工委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共进新征程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是管委会开展的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系列活动之一。50多名党员、团员、工会会员踊跃参与,互相竞技:包粽子、多人跳绳、端午节知识“你划我猜”、趣味问答,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互相增进情感交流,深化对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的认同,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包粽子

在食堂师傅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围坐在一起包粽子。绿豆、花生、蛋黄、五花肉等口味多选,左右手灵活配合,填糯米、放馅料,裹粽叶,最后用细竹绳扎紧,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一个个满含美好祝福的粽子就诞生了。

多人跳绳

在多人跳绳比赛现场,掌声和欢呼声阵阵。从分组到练习,到正式挑战跳绳,团队齐心协力,激活运动细胞,成绩最好的业务组一组8人,5分钟跳了130下,展现出非一般的合作力。

你划我猜

在端午节知识“你划我猜”环节,一人上台比划,所有参赛小组成员抢答猜题,堪称“混搭版”默契度大考验。“五个字!”秒解“为人民服务!”,扶额大喇叭状演绎“一呼百应”,别具一格的演技,脑洞大开地作答,现场笑声不断,玩得不亦乐乎。

趣味问答

“屈原的代表作是什么?”“粽子多是做成角型的,这是为什么?”“端午节有为小孩佩香囊的习俗,这有什么意义?”……在端午节知识趣味问答中,大家争先恐后地答题互动,赢取端午香包挂件。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加深对端午节文化习俗的了解,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更好地传承民族精神。

通过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传统文化知识,体验了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在品悟端午中感受家国情怀,增进民族团结,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力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