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推行“两学一做”常态化,贵在踏踏实实

2017-04-20 23:53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胡颖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更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行多远贵在执着,做多远贵在脚踏实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贵在踏踏实实。“学”也好,“做”也罢,首先就要放下“架子”,不做“样子”,避免走过场、走形式;其次,不能空喊“号子”,喊破嗓子也不如甩开膀子,三严三实不是空谈,两学一做也不是“摆样儿”,更重要的是服务人民;再次,推进两学一做不是寻求“乐子”,而是要查找改正的“法子”。学的最终目的是改,应该在学习中悟出道理,查找不足,及时改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那么就要靠这股子“执着劲儿”和踏踏实实的心态方能行之久远,推进落实其常态化。

学习忌浮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习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不仅仅是了解,更重要的是悟出作为党员干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即学会自省自律。广大党员干部不能把读书学习作为硬性的任务,而要让它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同时,避免功利性、目的性过强,为了上级表扬就做样子,撑场面,投机取巧、急功近利则害莫大焉。

做事忌急躁。处事大忌急躁,急躁则先自处不暇,何暇治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如何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关键看如何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知促行,做事不急不躁,泰然若之,争做说实话,办实事的党员,争做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党员,争做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在党为党的党员。

改正忌烦躁。知不足然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进行整改,戒烦戒躁,补足精神之钙、扫除行为之垢、强化担当之责,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带动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党的根基在基层,党的肌体细胞是党员。党员合格则机体完好,根基扎实则事业兴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仅是现实需要,更是长久之计。凝聚力量才能使党更加团结,才能使党的事业奋起直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