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2018-07-03 17:41     来源: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激励园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为2018年中心工作作出新的贡献,6月29日下午,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王方红出席大会作纪念建党97周年讲话并上党课。机关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党员3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综保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叶盛主持。

表彰大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方红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叶盛宣读表彰决定,决定授予办公室党支部、经贸和规划处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授予言确夫等五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及李柏等五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在表彰仪式上,党工委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随后,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王方红以“红船精神”入题作庆祝建党97周年讲话并上党课。王方红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讲解“红船精神”的概念、时代意义、精神内涵,他要求园区广大党员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信心,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要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己任担当实干,不断奋斗。

他强调,我们不断学习的目的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做出实事来。第一是要有目标,有标杆。全体凭祥综保区人的信念目标一定要树立起来,无论是研究工作、找准破解问题的思路办法或是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等各个方面,都要有目标。结合自身沿边优势向发达地区学习,树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第二是要有短板意识,要有突破瓶颈的思维。要发扬“红船精神”中的担当实干,不能局限于纸上谈兵,要通过深入一线实地研究探讨,从根本上解决园区在通关上的各种问题,确保根基不动摇,推动园区各项工作不断深入。第三是要与时俱进,研究新政策,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不断夯实自身基础,立足南向通道的节点优势,通过各方面的新政策利好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让入区企业等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和政策红利,完成凭祥综保区的转型升级。第四是要有新的体制机制,激励园区内各要素、资源的调动。通过有效的体制机制驱动,使综保区管委会等主体方、各联检部门和入区企业快速地协调联动起来。第五是要加深党建工作,通过党建促发展。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凝聚综保区干部活力,让园区各党组织、党支部发挥出带头作用,提高干事创业的动力。

最后,王方红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第四十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综保区经过了十年的奋斗历程。如果说十年来的种种努力,是沿边开放发展的起点,那么今后的努力,将是凭祥综合保税区奋力谱写新时代的新转折点。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指出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把过去革命战争时期这一股劲、热情和拼命的精神发扬光大,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凭祥综合保税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