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委召开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崇左市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31 17:28     来源: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民主生活会现场

  7月31日下午,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召开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崇左市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受崇左市市长、凭祥综保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良军委托,会议由凭祥综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王方红主持。综保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盛、朱厚岩参加会议,综保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主题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认真贯彻自治区巡视工作方针,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认真贯彻巡视整改意见,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通报了凭祥综保区对照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崇左市反馈意见进行的细化分解,工委班子成员做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为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会前综保区工委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和坦诚交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崇左市反馈意见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会议实施方案,确保会议开出实效,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会上,班子成员逐个做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总结自身短板,梳理问题主线,明确改进方向,表明职责态度。结合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入剖析存在主要问题及其产生原因,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负责、真整改,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言不讳,接受批评态度诚恳。
  王方红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到位,气氛热烈,大家都讲出了真话、实话、心里话,既严肃紧张,又宽松和谐,达到了增进团结、提高认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方红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的整改意见为主要内容,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端正态度、务实作风,强化措施抓好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在崇左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每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加大责任压力传导,倒逼各处室主体责任落实,督促机关纪委全面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大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加强财务管理。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工委班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好“头雁效应”作用,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逐项任务去落实,集中力量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帮扶质量,确保帮扶任务全面完成。第四,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自治区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以常态长效的机制巩固整改成效,把问题整改与体制机制创新、制度建设等结合起来,坚决扎紧扎牢制度笼子,从根源上堵塞滋生问题的漏洞。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工作,做到“两不误”,实现“双促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