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座谈会

2019-08-23 03:43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庞俏妃、闭泉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并收获实效,8月21日,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明凤、指导组成员赖志荣到会指导。综保区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发言的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讲述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园区发展的推动情况并发表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切身感受。他们表示,凭祥综保区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推动园区各项工作发展,在党员的思想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通过学习领会主题教育思想内涵,贯彻落实鹿心社十六字指示方针,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通过推广使用电子车牌、加强系统调试等多措并举将口岸通关时间缩短60%,车辆通过卡口时间由原来的2-3分钟缩短至30秒左右;并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两国一检”项目完成,建成投入使用的“一场”、“一路”大大提高了口岸的通关效能;同时推进跨境劳务合作,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推动政策落地生效,大力扶持物流总部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的优化吸引了近十家物流企业在凭祥综保区设立总部,并与多家跨境电商达成合作意向,在推进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的路上又更进了一步。

李明凤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要通过广泛听取民众意见、随机测评、谈心谈话、分发评估表获得评估的相关资料,要从干部自身素质的提升,解决问题的成效、群众评价反映几方面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评估。李明凤表示,凭祥综保区开展主题教育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凭祥综保区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明确整改方向,实现整改目标,让广大群众和园区企业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文/庞俏妃 图/闭泉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