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会

2019-07-27 01:19     来源:凭祥综保区全媒体新闻中心     作者:庞俏妃 黄诗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6日,凭祥市市长、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武晓辉主持召开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主题会议。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武晓辉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要求综保区党员干部要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自我检查。要求党员干部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逐一查摆,坚决纠正与党章党规要求不相符的思想和言行,做到查找一条整改一条,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靖、办公室副调研员韦魏、投资促进处副主任科员邓家贤、综合服务中心科员利克先后围绕如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了重点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工作职责,在后勤服务和工作创新、人事管理和纪律建设、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突出党员先锋作用等多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自我查改,形成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

武晓辉指出,党章党规是党的实践经验的总结,对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党组织和党员个人的行为都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要把党章党规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南,既要做到学好,更要做到用好,把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各项工作中、运用到日常言行里,要拿党章党规所明确的义务来自我检视差距与不足,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于律己。

武晓辉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重点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论述,推进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进好全面从严治党,从具体的问题、具体表现入手,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和反思剖析。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整改促提高;要以整改提高自己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整改来提高建设“六壮六美新广西”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面对困难和挑战,鼓起遇水搭桥,遇山劈山的闯劲;要用整改来促进工作更扎实、更高效,党员干部更要在普通干部职工中起到表率作用,提高执行力。

就如何学用结合,促进综保区事业健康发展,武晓辉提出了综保区下一步开展工作的要求。他表示,综保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为突破口,以制度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为抓手,拓宽发展思路,整合各项资源,依法依规发展园区,促进综保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