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学习园地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七一活动之重温入党志愿书】利克:对照初心常自省,以党为标励前行

2020-07-02 09:52     来源:凭祥综保区管委会、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是跨境合作局的利克,很荣幸我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七一”活动,感谢机关党委让我有机会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再次捧起我当年的入党志愿书,我仿佛又回到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一刻。下面就让我带着大家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重读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那稚嫩的话语犹在耳畔,那庄严而令人心跳的时刻亦记忆如新。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不断地学习使我对党的理解逐步加深。在这几年,我渐渐理解了入党是约束,更是标杆;入党肩负的是责任,更是奉献。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独立走向富强是因为他立足于人民,他的性质决定了他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了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始终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最终奋斗目标。

入党以来,我一直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践行着当初的誓言,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在政治觉悟上,做到始终坚信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无论是在顺境还是在逆境中,都不忘自己入党时的承诺;在生活中,时不时对照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改进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思想上的纯洁性。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能够让我找到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提升的动力和途径;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能够让我自我对照,这两年我的理想信念是否淡化,党性修养是否淡化,宗旨意识是否淡化,法纪观念是否淡化。通过这种纵向对比的拷问和激浊扬清式的反省,我会对自己作一个自评,我有没有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入党的誓言是不是有了淡化?现在是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并在将来的工作生活中知耻而后勇,见贤而思齐。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今后我会以崭新的姿态,做一个对党忠诚、言行一致、信守承诺、上不愧党、下不愧民的合格党员。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