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学习园地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七一活动之分享入党故事】王启云:一句誓言 一生守护

2020-07-02 10:10     来源:凭祥综保区管委会、自贸区崇左片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爷爷是一名共产党员,当时的我并不知道共产党员代表着什么。记忆里,我的爷爷喜欢召集村里人来家商量事情,帮助调解邻里纠纷,主持修复村里道路。爷爷身上所体现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办好事的形象就成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最初印象

高中时,我的班长不仅品学兼优名列前茅,更具有很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经常为班集体和学校争光出彩,同时他是班里唯一一名共产党员,这让我觉得共产党员代表了优秀和先进。自此以后,我决定以先进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追求进步,为民服务。刚上大学时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二时被批准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仍然清晰记得接到通知时那热血澎湃的时刻,那一句句铮铮誓言刻骨铭心。

转眼之间,我已经是一名拥有1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13年里,我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13年里,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到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持续学习的过程中,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思想,提高了认识。13年里,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斗争,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工程。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2010年开始保持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地位,制造业、货物贸易、外汇储备稳居世界第一;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人民收入倍增,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政治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全方位的外交布局逐步收获硕果,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全球,“一带一路”海纳百川,中国在G20、金砖国家、上合亚信、亚太经合组织等扮演极重要角色。13年里,我们党也经受考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民生领域问题频发致使社会矛盾交织叠加,特别是一些敌对势力掀起的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接踵而来,外部势力试图策动颜色中国,第五纵队试图推倒我们的“雷锋”,敌人要让我们失去信仰、迷失方向,要把我们推向“四大危险”的边缘。但是我们党经受住了考验,中国稳稳地屹立于世界之林,并且多方位地展现了我们的大国担当,为世界贡献出我们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意味着忠诚、意味着奉献、意味着担当!特别是走上工作岗位后,这几个词从一个个词语变成了一个个具体的行动。在我原来经贸和规划处的岗位上,我的工作伙伴已经换了至少5拨以上,甚至长期出现过除处长外,只有我和一名临聘人员的情况。还好这名女同志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人少事多,我们三个共产党员,团结成一个战队,攻克一个个难关。我记着申报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的阶段,正是我第一个孩子出生的时候,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攻坚期,我主动放弃陪护假,这名小女孩也主动请缨加班,一起绘图、编写资料,连续几个晚上加班到凌晨。作为一名临聘人员,她能做到这些,甘于担当、乐于奉献、不求回报,我认为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色!这种精神力量也一直激励着我自己,让我觉得党的事业刻不容缓,自己的责任使命义不容辞。

很不巧,我的第二个孩子出生时又碰到申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当时我和农潮涌同志两个人在南宁饭店代表崇左片区参与实施方案编制论证。得知孩子出生,我非常高兴,同时我也很着急,因为我知道我的团队需要我,所以除了最初在医院的那几天,我也基本放弃了剩下的陪护假,我需要尽快回到我的岗位上。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组织最需要我的时刻,我不能置身事外。我已经陪伴综保区8年了,参与开展了第一单保税物流、第一车加工贸易、第一票跨境电商,参与建设了第一栋标准厂房、第一条贸易专用通道、第一个污水处理站、第一套全自动化通关系统,参与申报了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参与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口岸拥堵问题,见证了我们的通道贸易额从百亿量级增长至两千亿的量级、我们的企业贸易额从全国综保区倒数第二增长至顺数第十!当然,这离我们的目标和期望还很远,但我们已走出了那个彷徨、困惑、无助、痛苦的时期,迎来了现在的曙光!我很高兴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参与其中,这份历史担当是我一生的荣耀!

今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打破了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友谊关口岸作为全区第一大边境货运口岸和第二大旅检口岸,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异常严峻。而受中国-东盟供应链不断恢复、其他口岸不断关闭的影响,大量货物选择从友谊关口岸进出,高峰期每天涌入1200多辆出口重车从友谊关口岸出口。既要通关顺,也要防疫好,面对这一政治任务,作为大通关办的工作人员和一名共产党员,我严格服从工委安排,积极投身到保畅通、防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去。在最紧张的时期,连续5周进行高强度的口岸秩序管理工作,确保了口岸畅通,确保了供应链正常,且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或者疑似病例。我的同学在微信上问我,你紧张不?我只完成了自己最本职的工作,在武汉、在湖北,有大量的共产党员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最危险的岗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尚且不畏艰险,跟他们相比,我有什么怕的!

我们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作为共产党员置身其中,我认为我们的工作已经不仅仅是为自己而努力,更重要的是为了我们的国家、民族,为了我们的党。当今世界,狼烟四起,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将铭记身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创新,担当实干,努力向党组织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也借此机会,在建党99周年之际,我希望同在座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共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属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凭祥综合保税区新的历史,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谢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