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新闻报道|面对面服务~崇左片区开展“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

2023-03-23 11:34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企沟通协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切实解决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企业关心的堵点难点问题,促进崇左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决定开展“服务企业接待日”暨政策宣讲活动。

“希望能帮助解决生产废料出区问题”“口岸时常出现拥堵,希望加强口岸一线管理和企业培训”“中国空车从越南回友谊关时间过长;保税货物查验等待时间过长”……3月23日,在首个“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中,9家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既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现状,又提出了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企业提出的建议意见,能现场解决的,根据政策进行解释说明,并提出解决方案。对一些难以解决的,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在详细了解原因后,现场交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企业纷纷表示,这样的服务形式新颖便捷,让企业有一个和政府对话沟通的渠道,问题能得以解决,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服务企业接待日”制度是优化政府服务、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体现了政府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企业的决心和信心。据了解,自3月起,崇左片区“服务企业家接待日”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时间为每月20日。由管委会业务部门轮流主持,接待崇左片区各类企业法人或授权代表,听取企业诉求,为企业答疑解惑。根据企业实际需协调解决的事项,也可到企业现场办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不能现场解答的,调研后回复。同时开展政策解读、宣讲各项活动,提高企业的政策知晓率和政策利用水平,助力解决企业融资信贷、招工用工、科技创新、税费减免等方面的难题,增强企业获得感。

相关文件: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服务企业接待日”的通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