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解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行政权力事项承接运行总体方案》的解读

2023-02-10 17:35     来源: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印发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行政权力事项承接运行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一、制定背景和意义

崇左片区管委会成立后,承接了自治区、崇左市及凭祥市委托或授权有关行政权力事项。为推进事项承接落地、运行顺畅,特制订该方案。

二、具体要求

按照“前台受理收件、后台实质性审查、联合审批”“片区与凭祥市审批一体化”的工作模式,理顺行政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的关系,明确行政审批局与凭祥市业务主管部门的职权。对于流程简单的即办件(事项目录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另行发布),行政审批局即收即审、现场办结。对审批流程比较繁杂的承诺件,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前台接件、批件送达,协同各级业务主管部门组织开展现场勘查、技术论证、专家评审、社会听证等相关工作;上述审批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均由凭祥市各业务主管部门负责。

三、下放事项情况

自治区依法委托或授权崇左片区实施的自治区级行政权力事项137项;崇左市委托或授权崇左片区实施的市级行政权力事项79项;凭祥市委托或授权崇左片区实施的行政权力事项89项。涉及职业技能培训、房地产开发、交通运输和医疗制剂、药品批发等多方面,将推动办事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 运行模式,确保行政权力事项接得住、管得好,扎实推进行政审批改革。


关联文件:

关于印发《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行政权力事项承接运行总体方案》的通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